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兰香会见梁爱诗一行
2017-04-18 07:16:09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黄兰香在长沙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原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一行。

黄兰香欢迎梁爱诗一行来湘,并简要介绍湖南省情。黄兰香说,湖南去年经济总量突破3万亿,居全国第九位。当前,正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总愿景,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香港是湖南扩大开放的“桥头堡”。目前香港在湖南投资的企业超过9千家,是湖南引进外资、外企最多的一个地区。湖南和香港法律界也有很多的交流交往,湖南省海外联谊会法律顾问团邀请了马清楠等香港知名律师担任顾问。黄兰香说,希望香港和湖南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不断拓展法律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希望香港法律界继续支持湖南发展,为湖南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


梁爱诗表示,湖南交通发达,区位优势明显,与香港联系交往日益密切,希望此次来访能够推动香港与湖南在对接“一带一路”等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也希望今后能推动两地青年开展更多交流交往活动,促进了解,增加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