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全民品茶周在桃源开幕 桃源红茶“借道”走向世界
2017-04-17 07:23:1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杨刚)传播茶文化,让世界爱上中国茶。今天,4·20全民品茶周活动在桃源县开幕。老同志唐之享出席开幕式。

由大茶网发起的全民品茶周活动,选择每年谷雨节气(一般是4月20日)前后一周左右的时间,在各大城市推介中国茶,力求让现代年轻人爱上喝茶。去年,大茶网在全国68个城市同步举行全民品茶周活动,大力推动湘茶出省。

此次全民品茶周活动开幕式由桃源县、大茶网等联合承办,主要品饮桃源红茶。凭借百年“湖红工夫”和独特的富硒功能,桃源红茶不仅拥有浓、香、鲜的口感,而且还具备特殊的保健功效。省内外的茶界专家对此纷纷“点赞”,并表示要推动桃源红茶走出湖南、走向世界。目前,桃源拥有生态茶园10万亩,年加工茶叶3.5万吨。

据悉,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全民品茶周活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海外共200个城市同步举行,力求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倡导健康之饮——茶饮,并借助“互联网+”,把中国茶尤其是湖南茶销售到世界各地,带动茶农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