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教育精准扶贫 长沙财经学校牵手怀化旅游学校
2017-04-17 07:22: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实施教育精准扶贫

长沙财经学校牵手怀化旅游学校

湖南日报4月16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王身祥)4月13日,省教育厅和长沙财经学校负责人来到怀化市旅游学校,为该校财会专业学生送来150台价值8万多元的学生实训机。

为切实发挥教育在扶贫扶智中的独特优势,省教育厅去年出台了精准扶贫试点方案。根据方案精神,长沙财经学校对口帮扶怀化市旅游学校。作为第一批派来对口支教的老师,胡忠湘告诉记者,长沙财经学校充分发挥其国家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选派政治思想好、业务能力强、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到怀化市旅游学校任教或参与学校管理,全面提升怀化市旅游学校的战略规划能力、专业建设水平、师资队伍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该校还接受怀化市旅游学校学生参加技能竞赛培训,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

“有了长沙财经学校帮扶,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前些天桂三高速公路到我们学校来招人,原来想招30个人。但到学校看到我们的学生后,一口气招了55人。”怀化市旅游学校校长介绍,长沙财经学校帮助他们新开办了电算财会专业,去年秋季就招了两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