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武装工作创新发展
2017-04-17 07:19: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黄跃进在湘潭市调研时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武装工作创新发展

湖南日报4月16日讯(通讯员 廖芷艺 田祥 记者 周小雷)4月13日至14日,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率工作组一行深入湘潭市检查指导党管武装及军民融合等工作,他强调,要着眼传承红色基因,围绕实现强军目标,推动武装工作创新发展。

黄跃进一行先后来到湘潭军分区机关,雨湖区、岳塘区和湘潭县人武部,听取了武装工作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各单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跃进强调,湘潭是毛主席家乡,红色文化基因积淀深厚,要更加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创新。军分区建设发展、人民武装的抓建等工作,都要坚定贯彻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要求,越往基层越要落实具体工作,要以有效措施形成机制,确保圆满完成深化改革调整改革的任务。

在湖南工程学院,黄跃进详细了解了该校武装建设情况,随后,还对泰富重工、湖南金海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调研。黄跃进指出,湘潭红色基因厚重,历史民族文化积淀深厚,拥有良好的地理优势和交通设施,抓产业与科教融合是重中之重,学习理解习近平主席军民融合提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思想,需要着眼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企业要真正走通军民融合发展之路,首当其冲的是企业建设理念和发展理念要融合,领导力量要融合,员工编组力量要融合,产品设计销售要融合。同时,地方军事机关也要为企业科教融合提供保障,创造条件,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