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冶长天牵手清华大学 共同治理烟气污染
2017-04-17 06:49:0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记者 奉永成) 烟气污染治理一直是工矿企业最为头痛的问题。今天,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冶长天)传出喜讯,中冶长天已正式成为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理事单位,将牵手清华大学组建碳基材料净化烟气多污染物创新平台,联手治理烟气污染。

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由教育部组织实施的我国首个烟气多污染物控制领域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由清华大学联合国内优势科研单位及各行业龙头企业共同组建,针对钢铁、有色、建材、石油化工、电力等行业,开展烟气中硫硝尘及非常规污染物协同联合控制技术、关键吸附和催化材料、重大核心装备的研发。

中冶长天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将负责组建碳基材料净化烟气多污染物创新平台,开展碳基材料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研究及工程化试验,实现对烟气污染的无害化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