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首届湖南文创设计大赛揭晓
2017-04-16 07:05: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首届湖南文创设计大赛揭晓

金奖获奖者杨苗捐助30万元奖金,用于通道织锦文化建设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李健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李传新 余蓉)今晚,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首届湖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音乐厅举行。现场公布了总决赛评选出的1名金奖、6名银奖、13名铜奖及网络人气奖、优秀组织奖等获奖名单。

以“创·造·生活”为主题的首届湖南文创设计大赛,自2016年9月6日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集到文创作品4023件,吸引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香港、台湾,以及美、英、法、意等国家的选手参与。大赛终审评委根据20件晋级作品实物和选手答辩表现评选出各级获奖作品,经公证处公证员全程监督,最终评定《梭说侗锦亚麻系列》荣获金奖;《新·書院六禮》等6件作品荣获银奖;《随意》等13件作品荣获铜奖。金奖获奖者杨苗现场决定,把30万元奖金全部捐助用于通道织锦文化的建设,让当地织娘拥有自己的“织娘之家”。

颁奖典礼上,湖南文化创意中心举行了湖南文化创意战略合作协议文本交接仪式,主办方与湖南省博物馆、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猪八戒网、万事利集团、湖湘名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沙拼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星面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场交换签约文本,整合资源谋篇布局,共谋文创产业发展。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企业发展处处长马力,文化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兼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湖南日报社主要负责人,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日本千叶大学教授渡边慎二,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台湾实践大学教授、知名设计师丑宛茹等出席了颁奖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