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术研讨会在长举行
2017-04-16 07:00:22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术研讨会在长举行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左丹)今天,由湖南师范大学和中国新闻史学会联合主办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58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等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新闻实践相结合的新闻理论,并在中国的新闻实践中不断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传播事业的必然选择。当天上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了主题发言。下午,与会代表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论发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媒介实践、马克思主义新闻传播人才培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传播创新等4个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表示,一定要把这次研讨会的成果运用到人才培养工作的实践中,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统领教育教学改革、引领新闻教育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