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成立专业委员会
2017-04-15 07:37:4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湖南汽车工程职院成立专业委员会

深化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教融合

湖南日报4月14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余醴)没有内燃发动机、续航502km、最高时速能到210km、零排放。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特斯拉校企合作基地中,有这样一款特斯拉的纯电动汽车。4月13日至14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建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委员会,在湖南汽车工程职院成立并展开研讨。这款汽车成为与会专家热议的焦点。

专家们针对新能源、智能化、车联网等高新技术领域创新发展的热点难点进行交流,还对混合动力汽车检测、新能源装调、纯电动汽车检修、新能源汽车维护等8门课程的开发进行研讨。

据介绍,该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组织会员单位和有关专家,积极开展实质性的调查研究活动,形成一批研究成果,为地方产业发展和学校专业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充分利用会员单位和企业单位的资源优势,开展校企资源、校校资源共享的互惠合作。

作为该专业委员会的牵头组建单位,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以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专业群为引领,主动跟踪汽车新技术发展前沿,不断深化汽车方向的产教融合。该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成功入围国家教学资源备选库;与宝马、保时捷、特斯拉、沃尔沃、北汽等大型名企共建系列产学研孵化基地,并将形成“基于智慧城市的车联网应用平台”“基于校企共建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与试验基地”等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