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邵阳县成为全国木本油料特色区域示范县
2017-04-15 07:35: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邵阳县成为全国木本油料特色区域示范县

湖南日报4月14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刘飞)“发展壮大油茶产业,做强做优茶油品牌,我们信心满满。”4月13日一大早,邵阳县油茶办主任刘豪健高兴地把刚从北京领回的“全国木本油料特色区域示范县”的牌匾挂到单位门口显眼位置。这是目前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全国木本油料特色区域示范县评选组专家评价,邵阳县强力打造品牌,同时引进一些龙头企业,打造大苗培育基地以及一系列综合加工平台,对整个油茶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目前,邵阳县油茶林种植面积发展到61.8万亩,茶油年产量达1.56万吨,年产值超过12亿元,油茶产业成为全县最大的农业支柱产业与绿色扶贫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