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游劝荣到湘阴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2017-04-15 07:35: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向改革创新要生产力

游劝荣到湘阴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湖南日报4月14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 郭梦洁) 日前,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来到岳阳市湘阴县检察院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与岳阳市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座谈。

湘阴县检察院2016年办理督促履职案件8件,执行监督案件2件,审判监督违法案件1件,2017年一季度已办理督促履职案件4件,受理执行监督案件1件。

游劝荣指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是法律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检察监督体系的重要环节。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对于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个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至关重要。

游劝荣强调,民事检察监督,要重点关注民事诉讼活动参与各方行为的合法性,通过监督错误裁判背后的不规范司法行为,找到突破口,确保公正司法。行政检察监督,要以行政执法为重点,加强对行政机关的监督,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加强行政检察监督,是检察机关推动法治建设最便捷有效的途径。要从规范和制度入手,加强沟通互动,达成各方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实现以现有力量推动法治建设的最大值。要重点加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监督,以历史方位感和责任感为保护生态环境资源和舌尖上的安全贡献检察力量。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要重点做好提起公益诉讼的相关准备,以一刻也等不起的使命感在涉及公共利益的急难险重任务中切实肩负起检察官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