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日报社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7-04-15 07:35: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远

湖南日报社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湖南日报4月14日讯(记者 周小雷)“国家安全如同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却少不了,与每个人息息相关。”4月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4日上午,湖南日报社邀请省安全厅的国家安全专家,举行了一场有关国家安全的精彩专题讲座。

专家从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机关职责、当前反间谍斗争重点领域、境外窃密渗透活动的主要手法、加强安全保密工作的几点建议等4个方面,从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引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事例,系统解读了国际国内安全形势的新变化,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家安全其实离我们并不远,引导大家全面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及了解,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观念,进一步增强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法定义务的意识。

“家是小的国,国是大的家”,国家安全相对于每个人的权利、自由和幸福而言,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这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政权意识、责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起到了重要的帮助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