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两大国企携手德人牧业 打造乳业产业集群
2017-04-14 07:35: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两大国企携手德人牧业

计划3年投资5亿元,打造乳业产业集群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刘卫平)4月13日上午,在常德市西湖管理区,常德市现代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丰润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两大国有企业与湖南德人牧业集团正式签约,入股德人牧业,计划3年投资5亿元,打造乳业产业集群。

湖南德人牧业集团前身为省奶牛原种场,集团创始人魏仲珊研究员为国家万人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在他带领下,已完成投资2.5亿元,构建起“种、养、加、销、游、创”六位一体拓展型产业链,初步形成了具有南方优势和洞庭特色的乳业产业集群。该集团还通过推动“种养加”产业融合,实现“草畜肥”生态循环。

这次签约后,三方将携手实施“环洞庭湖区新型乳业产业规划”,在洞庭湖区建设12个奶牛养殖基地,存栏奶牛1万头,种植优质牧草3万亩,带动3000人以上农民创业就业;建成一座年产20万吨鲜奶加工厂,实现总产值30亿元以上。同时,发展创客鲜奶吧1000家以上,发展会员30万人以上,全力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乳业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