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天心区环保“新政”强化“党政同责”
2017-04-14 07:34: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天心区环保“新政”强化“党政同责”

拟今年内出台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陈新)今天,天心区召开2017年环保工作大会,今年天心区将出台《天心区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强化区委、区政府及各单位“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环保责任意识,逐步实现从环保部门单打独斗向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齐抓共管转变,从“督企”向“督政”和“督企”同步推进,为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提供保障。

今年,天心区将出台《天心区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按照“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相结合,以属地管理为主”和“谁主管、谁负责”, “谁污染、谁担责”的要求,建立责任体系及问责制度,区委、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本行政区域、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环境保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环境保护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分管环境保护工作的负责人对环境保护工作负综合监管责任;其他相关负责人对分管业务工作范围内的环境保护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企事业单位的法人代表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的负责人是本单位环境保护的第一责任人;其他相关人员对职责范围内环境保护工作负直接责任。

根据规定,对不认真履行本规定的环境保护职责,没有完成年度节能减排工作目标或发生环境污染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对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并在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