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集中整治市容环境“五乱”
2017-04-14 07:34: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陈永刚 曾迪)即日起至6月30日,长沙城管执法部门将联合住建、公安等部门,开展“五乱”集中整治行动。“五乱”包括乱设乱贴、乱摆乱卖、乱搭乱占、乱停乱放、乱吐乱扔等。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介绍,全市主次干道、风光带、车站、广场、步行街、景区等处人流密集,是这次集中整治的重点区域。集中整治执法过程中,长沙城管部门将实行最严标准、最严程序和最严考核,对屡教不改的“钉子户”坚决整治到位并实施顶格处罚。

今天,记者跟随城管执法队员见证执法。在天心区上碧湘街看到,店外经营的乱象让人惊讶。这条只有500米长、5米宽的马路,被大大小小几十个菜摊、水果摊、熟食摊挤满了,炸糖油粑粑、炸臭豆腐、卖热卤的,各种味道混合在一起,让人掩鼻。坡子街城管中队中队长刘幸介绍,上碧湘街属于老旧社区,流动人口多,特别是外来人口多,各地摊贩认为这里“生意”好,经常驻扎此处,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和交通出行。在多次上门劝导无效的情况下,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今天出动执法人员150人,连同公安、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对上碧湘街进行专项整治,处理了20多个摊位,拆除了临时乱搭的棚子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