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见到了一座美丽城市的热情”
2017-04-14 07:34: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见到了一座美丽城市的热情”

湖南日报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田贵学 黄世洪

“谢谢!Thank you very much!”4月10日下午5时,在张家界火车站广场,两位西班牙女孩用中英文连声道谢,感谢工作人员及时帮他们找回护照。

当天凌晨1时,西班牙游客埃丝特穆尼奥斯和艾丽西亚,到张家界火车站广场派出所报警,称在搭乘出租车至市中心汽车站时,不慎将钱包和护照遗失在车内。民警当即查看监控,因看不清出租车车牌号码,无法确定具体车辆。

中午1时,广场运管中队队员张拥华辗转联系到两位游客,并通过一位懂英语的朋友与其沟通。经询问得知,两人当天下午6时要坐火车去北京,再搭乘飞机至莫斯科,然后转机回国,现因钱包、护照遗失,无法办理登机和出入境手续。随即,张拥华带着她们到张家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准备为两人办理临时手续。但办事人员告知,可以办理相关手续,但原护照必须注销。但如此一来,在莫斯科转机时,临时办理的证件又将不被认可。火车发车时间临近,她们急得泪水直流。

张拥华当机立断,决定到市运管局调取当时出租车行驶轨迹。通过录像分析,最终锁定5辆出租车。当联系到第3辆车时,喜讯传来,两人证件已被妥善保管。

不久,司机将两位游客的钱包与护照送至火车站广场。

“我们见到了一座美丽城市的热情!”拿到护照的埃丝特穆尼奥斯与艾丽西亚,挥手向张家界朋友致谢,走向开往北京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