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夏橙花果同枝醉游人
2017-04-14 07:34: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夏橙花果同枝醉游人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健林 唐永军) 4月13日,在江永县源口瑶族乡千亩夏橙基地,绿叶、白花相间,金黄的夏橙挂满树枝,浓浓夏橙花香十里可闻,沁人心脾,引来大批游客,他们深深陶醉在这花、果同枝的迷人景色中。

江永县有夏橙5.1万亩,主要分布在源口、粗石江、夏层铺、兰溪等乡镇,年产10多万吨,年产值达4亿多元。每年3月底4月初,橙花绽放,并开始挂果,果实至第二年六七月份成熟。夏橙从挂果到采摘历时15个月左右,经历夏季的高温和冬季的低温,从11月份开始变黄,之后变青再变黄,历经“三青三黄”反复过程。每年春夏,一望无际的夏橙果园,形成“花、果同树”“果、果同树”的独特景观。春夏到江永夏橙园赏花、摘果,成为当地旅游、休闲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