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突击”考试让纪检干部“出了汗”
2017-04-14 07:34: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通讯员 李书兴 湖南日报记者 李文峰

“现在进行会议第一项议程:纪检监察工作知识测试。考试闭卷,请大家关掉手机。”近日,炎陵县纪检监察系统总结表彰会才开始,会议主持人如是说。

“不会吧,表彰大会要考试”“真要闭卷考试,搞这么认真呀……”面对突如其来的考试,会场内顿时议论纷纷。

原来,为做到“打铁自身硬”,炎陵县纪委自我加压,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把业务学习、培训和考试等纳入其中。这次考试是为了检测全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内法规的效果。会前,县纪委做了充分准备,并严格保密。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是哪些”“问题线索的4种处置方式是什么”……试题紧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让不少“考生”出了汗、红了脸。

“拿到考卷,好多题目看上去很熟悉,但闭卷答题还真有点拿不准,看来要好好补课!”县纪委派驻县林业局纪检组组长肖柏松深感惭愧地说。

考试完毕后,县纪委立即组织人员批阅试卷、统计分数,并将每个考生成绩封入信封,当场发给本人。“考试不是目的,我们要以考检学、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推行业务考试常态化,增强纪检干部学习自觉性,练就监督执纪问责硬本领、真功夫。”炎陵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