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醴陵出台促进瓷业发展“十条政策”
2017-04-14 07:34: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醴陵出台促进瓷业发展“十条政策”

深圳20家外贸企业“登门相亲”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贺鹏)日前,隆年华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乐信贸易有限公司等20家外贸企业的代表,来到瓷城醴陵市考察。领队的深圳进出口商会秘书长陈巧华说,他们是冲着该市不久前出台的促进陶瓷产业发展“十条政策”而来,寻找外贸合作机会。

醴陵市现有自营进出口企业265家,去年完成进出口总额3.31亿美元。为进一步加大陶瓷企业出口力度,前不久,该市出台了促进陶瓷产业发展“十条政策”,并建立了助推陶瓷产业发展专项基金,总金额达到10亿元以上。

据介绍,“十条政策”包括积极引导陶瓷企业统一使用醴陵区域品牌LOGO,以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对在北上广深设立展示平台或销售窗口、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的企业,每年给予20万元奖励;对参加广交会的企业,每届每个展位给予3000元补助;对参加中国糖酒交易会的企业,给予每家5000元补助;对参加国际性或境外重大展会的企业,给予其展位费40%的补助等。

深圳进出口商会是深圳首家跨行业的商会组织,现有会员企业300多家。这次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湖南华联、湖南仙凤等瓷业公司,现场观摩了醴陵釉下五彩瓷生产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