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志愿者全力筹集“救命钱”
2017-04-14 07:34: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为救治重度地中海贫血患儿——

志愿者全力筹集“救命钱”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滕珊珊

“给孩子加加油,这一家子不容易啊!”滕树球在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城经营一家南杂店,4月12日上午8时30分,他赶到锦江广场,把400元现金投进了募捐箱。在广场晨练的张凤莲老人,也把身上仅有的118.5元塞进了募捐箱。

在锦江广场,一早就摆出的展板引起了市民围观,上面是一封捐款倡议书,配图中有一个肚子像篮球一样大的光头孩子。这是麻阳“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为“重度地中海贫血”患儿田鑫组织的一场爱心募捐。

“去年,从朋友圈轻松筹上看到了小田鑫的消息,就去他家里走访,了解到的情况让我们心酸。”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邵忠飞是募捐活动发起人之一,他向记者介绍,田鑫家住锦和镇碰溪园村,他的母亲和哥哥患轻度地中海贫血病,他的母亲同时还患有肺癌。

据了解,田鑫出生3个月时就被确诊为重度地中海贫血,只有通过造血干细胞成功移植才能挽救生命。虽家徒四壁,一家人却从未放弃,举家远去广东打工赚钱,为田鑫治病。田鑫靠每月2次输血维持生命,去年孩子的病情不断加重,出现了脾脏肿大如球的状况。医生建议进行消脾肿治疗,并尽快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与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救助工作,通过中华儿慈爱心家园腾讯网乐捐首页,在20天内从全国各地募集善款20万元。2月20日,田鑫顺利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却又出现抗药反应,多次吐血便血,情况再次危急。此时,已花去移植手术和医药费28万多元,而移植后排异治疗费用还需25万元左右。

于是,一封“千万爱心创奇迹,齐心协力救田鑫”的募捐倡议书在微信群、QQ群流传开来,县内外众多爱心人士、单位和企业积极捐款。4月11日凌晨,岳阳平江的董女士主动联系上田鑫,并通过微信转账捐了1万元。

据县红十字会会计杨惠云统计,4月12日当天,共为田鑫筹集到“救命钱”115192.5元。目前,募捐活动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