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埃塞俄比亚将为湖南投资者提供支持
2017-04-14 07:32:4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埃塞俄比亚将为湖南投资者提供支持

埃塞俄比亚总理会见何报翔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慎)当地时间4月11日,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会见了到访的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表示,埃塞俄比亚政府将为有兴趣加入埃塞-湖南工业园的湖南投资者提供各种必要的支持。

会见中,何报翔表达了湖南企业对参与埃塞俄比亚汽车装配业、制药业和制造业的兴趣,同时对海尔马里亚姆总理将于今年5月对湖南的访问表示欢迎。海尔马里亚姆总理表示,希望工业园能够成为双方合作的一个典范。

埃塞-湖南工业园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由省级政府推动、在非洲建设的境外工业制造合作园区。该园区的开发建设,将为双方产能发挥、优势互补搭建良好平台,也将成为湖南产业和企业进入非洲的桥头堡。目前,省政府已为湖南企业入驻工业园做了必要的准备工作,完成了工业园的初步总体规划,湖南企业与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签署了备忘录,海尔马里亚姆总理今年5月来湘访问时还将进一步签署相关协议。此外,园区招商运营管理工作即将启动,北汽福田长沙汽车厂、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公司等湘企已提交入园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