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东江湖172艘老旧客货船“退休”
2017-04-13 07:48: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朱孝荣 曹裴媛)4月12日,资兴市地方海事处负责人介绍,东江湖172艘老旧客货船目前已全部淘汰到位。此举既能保护这湖好水,又能保障东江湖水上交通安全。

近年来,资兴市不断加大投入,推进东江湖保护。通过关闭湖区矿山、完善库区环保设施、网箱退水上岸、渔业增殖放流、生猪退养等举措,力保东江湖水质整体优于国家饮用水二级标准。为了让东江湖航道更畅通,水体更清澈,从2015年起,该市对东江湖区域接近报废年限的老旧客货船进行强制淘汰,统一运送到湖区造船厂进行拆解。同时,购置了油污回收船、污水收集趸船,并对保留的船舶加添油污、污水、垃圾收集处理装置,所有船舶基本实现油污水、生活污水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