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青园小学南校区 今秋将建成开学
2017-04-13 07:47: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天心区铺排22个学校建设重点项目

青园小学南校区 今秋将建成开学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陶芳芳 徐拓)今天,长沙市天心区召开2017年学校建设项目推进会。据了解,根据天心区学校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该区今年将投资8.25亿元,铺排22个学校建设重点项目,新增学位9000余个,以进一步扩充区域优质教育资源。

近年来,天心区深入实施“民生造福”战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早在2013年,该区就启动实施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至2018年,该区启动新一轮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总投资19亿元,实施27个学校建设项目,预计将新增学校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新增学位22400个。其中,2016年投入近10亿元,新建扩建桂花坪小学、实验小学等17所学校,新增学位6720个。

今年新建扩建的22个学校建设重点项目中,青园小学南校区、长郡和美学校、新路小学等为新建项目。其中,总投资1.1亿元的青园小学南校区,计划今年秋季建成开学,届时,将有效缓解青园小学北校区学位严重超负荷的问题。据悉,学校规划为36个班,提供1620个学位,按照高水平建设,配备现代化的教学楼、综合楼、体育生活馆等教学用房,标准化的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以及先进的新风系统、光伏发电系统等现代环保设施。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即将封顶。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巍介绍,学校内外部装修均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标准要求建设,验收合格后才会投入使用;建成使用后,将与北校区实行“一校两址”的一体化管理,并将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将其打造成为现代化的一流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