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湘商文化育人工程”走进清华讲堂
2017-04-13 07:47: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谭友文 朱瑶佳)4月8日至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大学文化高层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来自全国68所院校、3所文化研究机构的200余名专家与学者参会。“湘商文化育人工程”作为区域特色文化在地方高校传承的代表,走进了清华讲堂。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文化自信与大学之道”。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副研究员廖佚就如何传承湘商文化,培育新时代湘商人才,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湘商力量,进行了现场演讲。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旨在以学术研究为中心,逐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文化理论,推进大学建设和文化育人,并成为我国大学文化研究与建设的高端智库。会议选举了理事会组成机构及人员,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被推举为理事单位,廖佚当选为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