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跻身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示范地区
2017-04-13 07:47: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张涛)近日,长沙获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示范地区”。据悉,全国获此殊荣的省市共6个,除长沙外,还有浙江省、广东省东莞市、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四川省成都市。

2014年8月,文化部根据中央深改组的要求,在全国首批30个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确定10个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地区。当年11月,长沙成功入选全国10个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地区之一。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实践,长沙努力通过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工作,为市民筑牢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底线,打破人群、区域的不平衡,让每位市民享受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成效显著。公共文化设施网络覆盖城乡、高效便捷,公共文化服务内容丰富、方式创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获得感不断增强。

日前,文化部组织有关专家对试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评审验收。长沙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创新及成效,得到文化部有关专家的充分肯定,以优异成绩由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地区转为国家示范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