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确保村级换届平稳推进
2017-04-13 07:09: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铁规发力 禁令生威

湘潭确保村级换届平稳推进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冉春雷 潘明敏)向村民代表发放误工补助、烟、槟榔,以拜年名义赠送礼物拉票,违规私自张贴公开信……对这些违纪违法行为,湘潭市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坚持“有案必查”“露头就打”,从重从快,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以确保村级换届平稳有序推进。至11日,全市共收到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127起,经查属实24起,处理28人,通报典型案例6起。

今年初,湘潭市委将村级换届列为工作重点,要求挺纪在前。各县(市、区)、园区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做好宣传宣讲、警示教育以及快速发现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工作。各乡镇(街道)先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和村(社区)两委成员离任审计工作。

同时,湘潭市特别注重把好候选人政治关、廉洁关。特别是对一些合并村、选情较复杂的村,要求联点乡镇(街道)干部每日开展走访谈话,对思想出现偏差的人员进行法律政策宣讲和交心谈心,对村民反映的有关问题线索和不良现象及时处置和回应。雨湖区委换届巡回督导组发现万楼街道永红村给村民代表发放误工补助、烟和槟榔的情况后,区纪委立即开展调查,责成街道对村委会主任周立勇立案调查,取消其候选人资格。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也查实双马街道新电社区党员谭志强等人违纪,给予谭志强开除党籍处分,对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办事处联点副主任郭健给予免职的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