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攸县淬火成钢铸造执纪利刃
2017-04-12 07:30: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攸县淬火成钢铸造执纪利刃

一季度处置问题线索162件,同比翻了一番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王海艳)“讲台成为点将台、考场成为练兵场,这次集中培训让我们的办案能力得到很大提高。”近日,攸县举办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实战模拟演练培训,白天学理论、晚上练实战,一位参训的纪检干部交流体会时感慨地说。

近年来,攸县纪委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执纪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开展多形式、高频率办案能力提升培训,突出选材、锻造、回炉等环节,促使学员淬火成钢扬清风。据介绍,今年,该县在株洲市率先开展县级巡察工作。一季度,全县各级纪检组织及时有效处置问题线索162件、立案68件,涉及科级干部17人,主要数据同比翻了一番。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自身过硬。”攸县纪委负责人表示,去年县乡换届以来,该县出台3个提名考察办法,否决乡镇纪委委员提名人选5人、乡镇纪委副书记提名人选1人,将一批有能力、有激情、敢担当的干部精选充实到了纪检监察队伍。在此基础上,多方培养,铸造执纪利刃。今年初,全面开展“知纪明责强党性”主题活动,举行定期集中培训与随机考试。同时,印发了厚达180页的纪检监察执纪规则操作模式手册,全面规范执纪审查中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等工作流程和文书材料,成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利器。

攸县纪委还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回炉淬火”,严格实行“日学、月训、季考”。并采取“一对一”“老带新”“点对点”跟班学习等方式“加钢锻造”,使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朝气、士气和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