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电建湘军”跨界市政工程
2017-04-12 07:04: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电建湘军”跨界市政工程

水电八局承建的南昌花博园竣工开园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全红 高晨婷)江西省第四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今天在南昌市开幕。作为本届花博会主会场的花博园梅湖景区惊艳亮相:依水而建徽派古典建筑大气端庄、游园小道曲径通幽、花草苗木争奇斗艳……引得游人交口称赞。这一精美市政园林工程,是由有“电建湘军”之称的水电八局匠心打造的。

花博园梅湖景区总面积约3000亩,由花博园主园区、景区提升改造区、基础设施周边配套路网工程、会展商业配套4部分工程组成,水电八局自2015年11月入场建设。建设内容包括花园南昌区、水墨梅湖区、秀美江西区、百花迎宾区、硕果飘香区等的花卉苗木栽植和景观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改造区建设内容包括绿化、道路、灯光、小品设施等的提升工程,基础设施周边配套路网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人行道铺装、排水、交通、照明等工程。

作为电力建设领域的一支“劲旅”,水电八局近年来积极向市政工程领域进军。目前,市政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在水电八局总业务中的占比已超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