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省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7-04-12 07:04: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中小学生涉铁路伤亡事故时有发生

全省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袁建平)向正在行驶的列车扔石头,在铁路沿线附近乱扔垃圾……这些中小学生违反铁路法律法规的行为在我省时有发生。为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遵纪守法、珍爱生命意识,为期1个月的全省铁路沿线“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今天在岳阳县黄沙街镇中心小学启动。

此次活动由省综治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广铁集团联合组织,将对全省铁路沿线中小学开展以《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 活动月期间,全省各地护路组织和学校将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省护路办将推出一组《辣俐婆护路记》系列动漫宣传片,以生动实例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共青团爱路护路队”“红领巾爱路监督队”等爱路护路组织将深入各铁路沿线宣传。

省护路办介绍,近年来,中小学生涉铁路伤亡事故、危及行车案件仍然时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