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7桃江竹笋节喜迎四方来客
2017-04-12 07:04: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美人窝”里竹笋飘香

2017桃江竹笋节喜迎四方来客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郭云飞 李礼壹 罗中华)“南国嘉竹,葳蕤生光。咬定青山,矢志不忘。扎根峭壁,遍布山岗……”4月11日,随着20多名中学生齐声朗读《笋竹颂》,2017桃江竹笋节在桃江县马迹塘镇拉开帷幕。

为期两天的桃江竹笋节以“传承竹笋文化,打造富民产业”为主题,由14项主题活动组成,包括“桃江十大笋菜”颁奖、大型笋竹文化节目表演、参观竹笋加工陈列馆及观摩挖笋基地、参观竹笋加工企业与产品展销会、品尝全笋宴及感受特色美食、笋竹产品洽谈订货会、笋竹产业发展论坛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笋竹专家、企业家、客商、游客等,品尝了一道竹笋文化的盛宴。现场竹笋产品成交额4900万元,签约合同金额达1.5亿多元。

被誉为“美人窝”的桃江县,是“中国竹子之乡”,现有竹林115万亩,名列全国第三、湖南第一。近年来,桃江县将发展竹笋产业作为推进竹产业转型的新路径,去年全县产春笋1000万公斤,成为湖南产笋第一大县。现已开发出鲜笋、笋干、脆笋、即食笋丝等系列产品,并研发出40道竹笋菜品。“桃江竹笋”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去年,全县实现竹业产值69.5亿元,农民人均竹业收入2300多元。

同时,桃江以竹为特色的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形成了来桃江赏竹、购竹、吃竹(笋)的旅游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