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7-04-11 07:37:0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坚定制度自信 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蒋素珍)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莲玉、李友志、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列席会议。

韩永文要求,要立足人大制度新定位,进一步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义,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努力把人大的事情干好,把人民赋予的权力行使好。

韩永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 对标人大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全省人大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坚持党的领导是人大工作的核心要义,也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常委会党组要聚焦年度工作新任务,进一步发挥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全年的工作抓起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发言。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汇报。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关于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修订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部分处级机构调整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