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湘开展专题调研
2017-04-11 07:36: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湘开展专题调研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周帙恒)今天,由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带领的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湘,就“健全完善提案审查和提案公开制度”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马儒沛、胡凌云、吴先宁,全国政协委员张西南等调研组成员,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彪等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主持。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我省政协提案工作部门、提案承办单位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修订稿)》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关于推进提案公开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湖南省政协提案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率先在省级层面增设了提案督办工作处,先后出台了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办法、提案审查立案办法、提案办理协商办法、提案信息公开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办法。

干以胜对我省提案审查和提案公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修订提案审查细则和制定推进提案公开意见意义重大,要妥善处理好提案质量与提案者参政议政积极性、详与略、一般与特殊、纵与横的关系,吸收归纳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两个文件进行修改完善。

杨维刚对全国政协长期以来给予湖南政协提案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技术支撑,充分利用湖南政协云,提高委员提案接收转化和管理水平,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调研组一行还将前往常德市、长沙市就修改提案审查细则和推进提案公开工作的意见广泛听取基层政协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