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张国政点赞湖南队:湖南女举是国家队顶梁柱
2017-04-11 07:35: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

4月10日,2017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选赛的赛场边,出现一个特殊的人物: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张国政之所以“特殊”,在于他4月5日刚参加完中国举重队女队总教练的竞聘,并且是唯一的竞聘者。

目前竞聘的结果还没有公布,但张国政似乎已提前进入“角色”。本次比赛,他总是早早来到场边,一边认真观看比赛,一边不停地记录,时不时和身边的同事进行交流。

张国政告诉记者,“这几天每天就是赛场、酒店两边跑。”对于湖南女子举重队,他表示:“湖南女子举重很强,称得上是中国女子举重的顶梁柱。当然,湖南男队水平也非常高。”

对于竞聘女队总教练,张国政比较谨慎:“我和你一样在等公示结果,现在还是不要说了吧。”

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张国政在2008年退役,曾任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副校长,2014年又进入国家队担任男队副总教练,主要负责男子大级别攻关组。

据了解,4月5日竞聘当天,张国政表示自己的最大优势在于不仅具备专业基础,还具有行政管理经验。他直言不讳中国女子举重面临四大挑战:兴奋剂对国家女子举重队的影响、高水平运动员后备人才不足、高水平教练员队伍比较匮乏以及训科医人才激励机制需要优化。张国政认为:“摸索科学化训练模式是女队的唯一出路,一定要坚定地向兴奋剂说‘NO’。”

中国举重队男、女队总教练人选结果或将于本周公布,随后两位总教练将着手组建新一届国家队,这也意味着中国举重队已进入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节奏。 (湖南日报惠州4月10日电)


新闻多一点》》


湖南女举收获8张全运会入场券

湖南日报惠州4月10日电(记者 王亮)今天,随着向艳梅和张旺丽结束69公斤级的争夺,湖南女子举重队在2017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选赛的比赛全部结束,9名参赛队员8人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湖南女子举重队参加48公斤级、53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以及69公斤级5个组别的角逐。省举重队总教练周均甫介绍,“我们的目标是8月底开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会预选赛,我们主要以稳为主,锁定前16名夺取入场券,而不是拼名次。”

本次比赛,湖南女举虽然没有拿到一个总成绩第一名,但9名队员参赛收获8张全运会入场券,已经超过赛前6至7张入场券的目标。

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龚旭红告诉记者:“9名队员获得8张全运会入场券,超过预期目标,但也有遗憾,48公斤级的重点队员肖慧颖在抓举中表现不佳,未能获得全运会资格。就目前来看,我省女子举重的重点组别依然是48公斤级和69公斤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