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北湖区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强大动力
2017-04-11 07:35: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北湖区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强大动力

“一条龙”精准服务大项目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唐文利 黄信粼)“我们的项目作为北湖区重点项目,从落户、征地到开工建设,得到‘一条龙’服务,项目提前2个多月动了工。”4月初,落户郴州市经济开发区的湘工环保科技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建成后将拥有8条自动化电焊生产线,可年创产值1.2亿元、税收1000万余元。

为打造郴州新的增长极,今年郴州市北湖区(含郴州经开区)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19个,总投资755.75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44.95亿元。北湖区委书记、郴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蒋利民介绍,他们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抓手,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四年行动计划”,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强大动力。区里组织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每个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区级责任领导、一个牵头责任单位、一个项目推进班子、一个项目实施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组织领导到位、财力保障到位、部门配合到位、考核监督到位,在全区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北湖区还通过制定严格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到人、任务到天,并着力破解土地、资金、征拆安置、杆线搬迁等瓶颈问题,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同时,该区把郴州经开区、湘南国际物流园等作为项目建设主战场,进一步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个平台,使园区成为项目引进“洼地”、经济发展“高地”。

今年来,郴州体育文化产业园、北湖区仰天湖富硒农业产业项目、年产5万吨超高温提纯石墨等17个重大(重点)新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郴南大道、恒运冷冻仓库等11个项目被列入郴州市重大(重点)前期项目,总投资为321.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