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首次发现电商平台进口商品不合格
2017-04-08 08:09:4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进口塑料杯高锰酸钾消耗量超国标近3倍

我省首次发现电商平台进口商品不合格

湖南日报4月7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林俊)今天,记者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知,近日该局对一批跨境电商从以色列进口的聚碳酸酯塑料杯进行检验时,发现高锰酸钾消耗量超过我国强制性标准的近3倍,存在严重安全风险。这是我省首次发现电商平台进口消费品不合格。

高锰酸钾是一种强氧化剂,多用于外用消毒。 我国规定食品容器、包装材料用聚碳酸酯成型品高锰酸钾消耗量不得超过10mg/L,这是控制食品容器内壁被水溶解的有毒有害小分子限量的重要指标。而此批被检测的跨境电商进口塑料杯高锰酸钾消耗量高达29.2mg/L。

针对检测结果,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要求这批进口塑料杯收货人对不合格商品进行销毁或退运,同时启动风险排查和消费品召回调查程序,并向质检总局报送相关情况。目前,质检总局已向全国发布警示通报,要求对进口聚碳酸酯塑料杯类产品加强检验检测和风险监测。这是质检总局首次针对跨境电商进口消费品不合格发布警示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