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一季度事故总量下降 部分行业较大事故多发
2017-04-08 07:54: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一季度事故总量下降

部分行业较大事故多发

湖南日报4月7日讯(记者 奉永成 实习生 陈玲丽)今天,记者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获悉,一季度我省大部分地区和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事故总量下降;但部分行业领域较大事故多发,致使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变得严峻。

一季度,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226起、死亡210人,同比分别减少315起、113人;14个市州事故起数同比均大幅下降,8个重点行业领域事故总数同比下降或持平。

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重大事故卷土重来。先后发生了涟源市祖保煤矿“2·14”重大煤尘爆炸事故和苏仙区王仙岭“4·3”重大翻车事故;部分行业领域事故多发,一季度煤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增加3起、14人,非煤矿山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增加6起、5人,道路运输发生较大事故4起、死亡19人,死亡人数同比增加3人。

省安委办认为,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充分暴露出个别企业利欲熏心、铤而走险,监管部门监管不力、漏管失控等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各负其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隐患突出的企业,要纳入重点监管名单,对发生责任事故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要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并予以曝光;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不到位,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单位,要落实警示通报、约谈诫勉、事前问责等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