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毕加索与达利艺术真迹展”开幕
2017-04-08 07:46: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大师来了!

“毕加索与达利艺术真迹展”开幕

4月7日上午,毕加索与达利艺术真迹展在长沙纸本艺术馆开展。

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陈薇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4月7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书香湖南·品读大师——毕加索与达利艺术真迹展”在长沙纸本艺术馆开幕。展览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美协、湖南快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省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会主席肖雅瑜出席。

此次展览共展出毕加索、达利的作品240余件,其中展出毕加索的版画、陶瓷等作品77件,包括29件《虚构肖像》系列版画,是毕加索由不同寻常的包装盒材料激发灵感而创作的抽象画艺术实验作品。其陶瓷作品中的人物、虫鸟等题材,是画家从世界文化的宝库中汲取营养而塑造的各种形象。据了解,毕加索曾临摹中国画家齐白石的画作长达十余年,他用墨汁在纸上模仿的鸟、鱼、昆虫,其线条和齐白石作品的笔触、画风很像。

展览同时展出达利的雕塑、版画等作品172件,从这些作品中能见到蚂蚁、液体软钟、拐杖、抽屉等物象,这些物象在达利的作品中表现的都不是本体,而是被赋予了某种特殊的涵义。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展出达利创作的8幅《毛泽东》系列版画,这些版画的灵感来源于“毛泽东诗词”。达利将毛泽东视为伟大而不可知的巨人,用他的艺术作品表达对伟人的敬仰之情。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2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