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阴雨重返气温走低 春温多变谨防感冒
2017-04-07 08:02:5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4月6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谭萍)清明节气期间,雨水是不会少的。未来几天,省内将是“雨纷纷”的节奏,降水北多于南,其中9日至11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降温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12至14摄氏度。

昨天开始,湖南的阴雨模式再度开启,湘北率先迎来降雨,其中慈利、石门等地降水较为明显。随着雨水的造访,长沙今天气温走低,从恍如初夏的错觉中回到春天,明天(7日)雨水将短暂间歇,双休日又将重新陷入阴雨之中,且雨势较大。

省气象台预计,7日至10日省内迎降雨过程,其中8日至9日湘中以北局部有暴雨。气温方面,近日省内气温呈上升趋势,但9日至1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省内最高气温将下降12到14摄氏度。阴雨重返,春温多变,近期需防范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同时关注强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及时添加衣物,以免感冒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