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西洞庭湖保护区近2年新记录到鸟类9种
2017-04-06 08:20:0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4月5日讯(通讯员 盛凯 记者 曹娴)第六届湖南省护鸟营项目暨第36届“爱鸟周”湖南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启动仪式今天在常德汉寿举行。经过5年发展,全省已有20多支在地的护鸟队伍和20多支高校队伍加入湖南“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通过开展宣传、调研、巡护、举报、监督、暗访等行动,保护候鸟安全迁徙。

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今年把湖南省大学生护鸟营升级为全国大学生护鸟营,发动更多青年人参与进来;打造“省级护鸟营-县级护鸟营-护鸟站/村级护鸟队-候鸟守护者”四级联动模式,充分发挥村级护鸟队的优势;推广“生态保护工作参与平台”,打击非法行为。

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梅碧球介绍,西洞庭湖的环境越来越好,近年来此停歇、栖息、觅食、越冬的候鸟达3万多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达5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有20多种。近2年来,保护区已经新记录到鸟类9种。

活动由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省佛慈基金会、湖南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