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清明祭扫活动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2017-04-05 08:21:0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刘颖] 字体:【

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湖南日报4月4日讯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何波)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今天17时,我省清明节假期22个国家、省群众祭扫观察点共接待祭扫群众126万多人次,疏导车辆15.8万余台次,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6140人,各地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到位,宣传引导措施有力,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我省提前做好清明节假群众祭扫安排,召开了专门视频工作会,下发工作细则,明确工作责任。节假开始以后,各地民政、公安、交通、工商、城市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应急准备充分,服务保障到位。长沙市交警根据3大墓区客流情况,在距离墓园较远的地方开始交通分流,确保不发生大的拥堵;唐人万寿园、潇湘陵园等殡葬服务单位临时租用公交大巴,到市区免费接送需要到墓园祭扫的市民,减少了私家车上路数量。因为今年3月连续雨天,群众提前到墓区祭扫的行程受阻,使得祭扫人群更加集中在清明节假期当中,各地通过开通免费祭祀公交专线车、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满足了市民需求。各地民政部门还和墓园一起,开展“鲜花换纸钱”“发给天堂的一封信”等活动,倡导鲜花祭扫、踏青遥祭、集体共祭、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省民政厅预计今后几天、直至下一个双休日,仍会有部分群众前往祭扫场所祭扫,各地民政部门和殡仪服务单位要继续做好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