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有一种思念叫清明
2017-04-04 07:44:1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广玲

垂柳吐绿,春雨丝丝,清明节总是在微冷的初春悄然而至。“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时节是一种缅怀,一种深深的思念,让我们想起那些远离我们的亲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思念的感情越来越浓。

清明,一个意义深远的节令。在这样的日子里,人们心里盛满了对祖先的缅怀和哀思。孔子说:“慎终追远,明德归厚。”如今的意思,是在告诉我们要不忘先人,以祭祀的方式唤起后人对祖先的追思和敬慕。清明是春天的一个细节,年复一年。翘首以盼的绵绵思念,在缅怀的那一刻,思念便成为了一种精神的动力。

清明献上一束鲜花,也献上了我们的尊重与庄严,向逝去了的所有生命表示一种深切的哀思。在缅怀之余,感受着春天的来临,给我们萌生了新的希望。思念,就像是从故乡飘过来的风,吹散了岁月的痕迹。渐行渐远的脚步,寸寸如伤的情感,在心与心隔空交流中,碰撞出思念。

有一种思念叫清明,年年清明,都会有着一种深深的思念。思念是一颗生命力十分旺盛的种子,清明时节让她复苏,让她疯长。“思念成疯。”我的思念乘风而去,天堂的祖先人们一定会收到,虽然我们阴阳两世,但是我们永远骨肉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