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油菜花海扮靓清明小长假
2017-04-04 07:33: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4月3日讯(记者 周帙恒 通讯员 杜文建 周翼)千亩油菜花里蜂飞蝶舞,游客在油菜花里拍照放风筝玩得不亦乐乎;小孩子脱去厚厚的冬衣光着脚丫在油菜花里奔跑嬉戏,好一幅清明乐春图。随着湖南各地进入草长莺飞季,众多油菜花飘香处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涌动的人潮。

4月2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由宁乡县旅游局和宁乡双江口镇政府举办的首届“油菜花开·春满双江”油菜花香农耕文化节,在双江口镇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开幕。游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全长204米的农耕文化长廊,听取农耕文化讲解,小朋友们对平时只有在书本中能看见的农耕用具特别感兴趣,而大人们则被景区内的“童年往事”区所吸引,踢毽子、跳房子、滚铁环、打陀螺,这些儿时的记忆纷纷浮现在眼前,似乎穿越到了童年。

“今天带母亲和小孩以及侄女一起来玩,利用难得的清明小长假走入大自然放松心情,更是让孩子们走入田野,亲近自然,接受农耕文化教育。”正在油菜花里忘情自拍的来自宁乡县城的邓姣说。

而在伟人故里韶山,2016年,韶山市农业局携手各乡镇、村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打造全域旅游,大力推广油菜种植。今春,伟人故里韶山首度迎来2万亩油菜花绽放,给红色圣地又平添了几分烂漫与清新,在这个清明小长假,金灿灿的花田一时间成为众多游人的心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