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各地网上网下祭英烈
2017-04-03 06:56: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清明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

湖南各地网上网下祭英烈

湖南日报4月2日讯(记者 李国斌)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前夕,全省各地组织中小学生以各种方式祭奠英烈、缅怀先辈,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和红色基因,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3月30日,常德市“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吟清明诵经典,画清明绘民俗”专场活动在常德沅郡实验学校举行。活动现场,学校师生用吟诵清明经典、描绘清明民俗的特殊方式,缅怀先烈,纪念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

清明节前夕,岳阳市君山区团委组织全区青年志愿者以及许市中学学生120多人来到周逸群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在场青年和学生们共同学习了周逸群烈士的英勇事迹,重温了入团及入党誓词,并依次献花,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从3月31日开始,各市州文明办开设相关网页,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吸引了全省中小学生参与。长沙市望城区网友尹筱雅留言:“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资兴市烟坪完小学生谷政辉留言:“今天的美好的生活,是你们用鲜血换来的,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