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乡村旅游迎来创客时代
2017-04-02 08:31:1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乡村旅游迎来创客时代

移动互联网乡村旅游创客大会在长沙举行

4月1日上午,“创客,创造美好生活”——移动互联网乡村旅游创客大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湖南日报4月1日讯(记者 曹娴 易禹琳)借2017第四届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举办之机,今天,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长沙市政府与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中国旅游集团旅游产业研究院在长沙共同主办“创客,创造美好生活”——移动互联网乡村旅游创客大会。

“乡村需要创新,创客需要土壤,乡村与创客的结合将释放‘洪荒之力’。”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表示,通过盘活乡村闲置资源,重塑乡村生态、文化与产业价值,创客可以使乡村旅游发展焕发全新活力,成为推动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的生力军。

会上,业内名家“大咖”分享了观点,交流了经验。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秘书长宋夫华认为,乡村旅游首先是一种生活方式,然后才是旅游方式,创客要做的是把产品融入到游客的生活方式中。SMART度假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王旭提醒,创客设计与产品运营之间需要产业融合,要把文化产品做得可消化吸收。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则表示,移动互联网是包装好旅游产品的最好途径之一,希望湖南在旅游目的地互联网改造、厕所革命等方面创造样板。

既有“大咖”论道,也有创客心声。大会还邀请乡村旅游创客代表座谈,共话湖南旅游新发展。来自黑土麦田公益组织的陶品儒,希望在旅游规划、政策扶持以及对接企业等方面得到政府更多引导。长沙市旅游协会会长、红辣椒众创空间董事长杨志清建议,设立省级乡村旅游创客组织,提供智力支持,出台激励措施,给予有代表性的创客、创客组织一定的资金支持,营造好乡村创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