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省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2017-04-02 07:50:0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全省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要求各地交通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 严重违法行为整改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市州,将停拨其交通项目建设资金

湖南日报4月1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杨红伟 张晖)今天,省交通运输厅在长沙召开会议宣布,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省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要求对各地查处发现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整治,整改率必须达100%;对于严重违法行为整改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市州,将停拨其交通项目建设资金。

“隐患清零”的范围为: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通报的和公安交警部门抄告的“两客一危”驾驶员的违法违规信息;2017年春运期间,省春运办、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3个通报中涉及道路运输至今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6·26”事故以来各市州、县市区发现的至今仍未整改到位的违法违规行为;省、市、县交通运输部门和运管机构以及各道路运输企业,在日常行业管理工作中新发现的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等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对省、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所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治整改率达100%,使运输企业、运输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得到加强、行为得到规范,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严格控制较大事故,大幅度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好转。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平介绍,对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工作不重视、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没按规定要求和时限落实整治措施的单位和个人,将在全省进行通报批评,约谈市州交通运输部门和运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并抄送市(州)委、市(州)政府;对于严重违法行为整改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市州,将按照要求停止该市州(或县市)交通建设项目审批,停拨其交通项目建设资金;酿成安全事故的,将依法依规依纪从严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