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清明杏花天 朗声祭先烈
2017-04-02 07:45:5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日讯(记者 孙敏坚)清明杏花天,朗声祭先烈。今天上午,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湖南党史陈列馆承办的“清明祭,诵读先辈诗书”主题教育活动在长沙举行,300余名武警官兵、学校师生、机关干部代表用诵读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大家肃立在党史陈列馆大厅“潇湘魂”的雕塑前,齐声诵读《七律·到韶山》。随后,来自湖南安全职业技术学院、武警长沙市支队、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长沙高新区雷锋小学的代表,分别诵读了《家国情——左权、刘志兰家书》《湘女情——杨开慧、向警予、陈昌甫等警示名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篇目,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追思。

诵读活动后,大家还向革命烈士雕塑敬献黄菊花,并留下寄语祭奠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