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美国游客带41公斤肉制品水产品入湘被截获
2017-04-01 11:17: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林俊)3月29日,记者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一名美国籍旅客从洛杉矶带了41.02公斤“洋荤”飞抵长沙,在黄花机场接受检疫查验时被查获截留。这是我省近十年来,在进境旅客携带物中单次截获非法肉制品和水生动物产品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被查获的美国籍旅客在其行李箱中装载了14.72公斤冰冻生猪肉香肠、3.93公斤冰冻猪肉培根、2.57公斤冰冻三文鱼、18公斤冰冻脱壳虾肉、1.8公斤干货海参,主要为了在留华期间个人食用和赠送亲友。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未经检疫的肉制品和水生动物产品具有极大携带病原生物风险,还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我国明确规定禁止携带、邮寄进境。

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对列入禁止进境名录及经检疫不合格的携带物,检验检疫机构应依法予以销毁,并可对携带者处以最高5000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