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双牌水库、欧阳海水库今年首次泄洪
2017-04-01 11:16: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湘江上游现“桃花汛”

双牌水库、欧阳海水库今年首次泄洪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记者 柳德新)4月1日,我省进入长达半年的汛期。今天,湘江上游出现“桃花汛”,拉开了今年汛期序幕。

3月28日至31日,我省出现一次较大降雨过程,全省平均降雨量为37.7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南的郴州、永州、衡阳等地。全省降雨5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约5.06万平方公里。双牌县理家坪乡车龙村累计降雨量最大,达191.0毫米。

受持续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湘、资、沅、澧四水水位均有一定上涨。其中,湘江流域各站水位上涨幅度较大。今天18时,湘江上游老埠头站水位102.13米,逼近103.00米的警戒水位。今天上午,省水文局一度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省防指今天5时调度双牌水库、欧阳海水库开闸泄洪,下泄流量分别为800立方米每秒、2000立方米每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