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为铁路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2017-03-30 09:16:4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为铁路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谢建辉游劝荣出席省检察机关与在湖南铁路单位工作联席会议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张吟丰 匡凌野)3月28日,湖南省检察机关与在湖南铁路单位工作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谢建辉,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会议。

谢建辉指出,长期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探索建立了旨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的“除虫护花”机制和惩治怠政庸政、保障改革创新的“依法容错”机制,加大涉铁刑事犯罪和职务犯罪查处力度,为促进平安铁路、法治铁路、廉洁铁路建设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贡献了检察力量。省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支持、服务铁路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加强协调、搞好服务,以更优的环境、更活的机制助推铁路建设发展。

游劝荣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及全体检察干警要形成服务铁路建设和运输的高度自觉,虚心学习铁路人改革创新、规则严守和攻坚克难、敢打硬仗、能征善战的优秀品质,学习铁路经济运行规律,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做到“铁路有多长,检察机关司法保障的路就走多远”;加强司法办案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融入和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倡导并着力践行“努力使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成为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标志”的理念,推动“除虫护花”和“依法容错”机制落地生根,有法必依、有贪必肃,更加精准有力地打击各类涉铁刑事犯罪和职务犯罪,为铁路经济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湖南铁检工作情况、湖南铁路改革发展情况。中国铁建城建集团公司、长沙火车南站、长沙铁路运输检察院等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