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3人被困蒸发罐 永州消防冒险施救成功
2017-03-29 08:24: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吴婷 廖丹)3月28日,永州市湘南造纸厂,3名员工不慎跌入厂内外流自由降膜板式蒸发器中,情况危急。接到报警,永州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冷水滩特勤消防中队10多名官兵赶到现场,组织救援。

经现场查看,3名员工跌入的蒸发器位于厂房楼顶,蒸发器内含有浓密的有毒化学气体。3名被困人员有2人已陷入昏迷。

据了解,蒸发器侧边有小口径入口,而蒸发器内部空间狭小,不利于救援。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决定派一名身材较瘦小的战士从蒸发器侧边入口进入,将绳索固定在被困人员身上,再由外面等候的消防战士将绳索往出口拉。

由于蒸发器内含有大量有毒气体,进入蒸发器内的消防官兵需要佩戴氧气罐、防毒面具等,这增加了救援难度。但消防战士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冒着多重危险,将生命之绳一次又一次绑在一个个被困人员身上。最后,3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立即被送上在外等候的救护车,前往医院紧急救治。

目前3名被救人员已脱离生命危险。事故原因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