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公安出色完成“中韩足球赛”安保工作
2017-03-26 06:45: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亚足联对中国安保相当信任”

长沙公安出色完成“中韩足球赛”安保工作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记者 王曦 通讯员 魏文超 龚艺)“3月23日晚,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中国队1比0击败韩国队。这不仅是国足的胜利,也有我们长沙公安的一份功劳!”今天上午,在长沙市公安局,负责球赛安保的民警自豪地告诉来访的记者。据统计,比赛当晚,7万余入场球迷、安保人员及围观人群聚拢球场,长沙城区交通却仍正常运行,全市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拥堵,也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为确保万无一失,长沙公安机关启动24小时勤务模式,公安民警、辅警和武警、消防官兵、保安队员全员在岗,尽职尽责,连续作战。自今年3月份以来,警方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安保工作,并先后数十次对比赛场地、球员住地、训练场地等进行了认真踏勘,精心制订了40余项安保方案,做到了事无巨细、一目了然,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各项安保工作落实。

同时,为确保安全,球赛入场时实行一人一票一证,除了球票、身份证、手机、钱包、钥匙、雨衣等必需品,其余的东西一概不准带入场内。比赛现场设置多道防线,分别为交通控制防线、初验票和身份查验防线、安检防线、门票查伪防线。还专门组织精干警力对比赛现场进行警犬搜爆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监督。此外,采取远端安检和临场安检相结合的方式,对活动现场的车辆、临时保障设施,实行防爆安全检查和全程安全监督等一系列安保措施,可谓环环相扣、一丝不苟。

“此前曾有外媒披露,韩国足协曾向亚足联递交正式信函,而亚足联方面则对中国的安保工作相当信任,表示中国从未出现任何纰漏。我们现在可以挺起胸膛说,长沙公安对得起这份信任!”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